查看更多

寧波簡介

寧波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、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南翼,毗鄰上海、杭州, 是一座正在崛起中的現代化港口城市。寧波歷史悠久, 是有7000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發祥地,自古以來就是重要的通商口岸。  
 
改革開放以來,寧波市的經濟和社會得到了快速發展。 1999年,全市國內生產總值1070億元,人均國內生產總值19935元, 市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92元,農民人均純收入4798元。 寧波的綜合實力在全國219個地級以上城市中名列第27位。 寧波港是中國最重要的港口之一。1999年,港口貨物吞吐量9660萬噸, 國際集裝箱吞吐量達60萬標準箱。目前,寧波是中國華東地區重要對外貿易口岸, 是長江三角洲南翼中心城市,是浙江省經濟中心。
  
寧波四季分明,氣候溫和,山川秀麗,人文薈萃, 市內風景名勝、文物勝景多,是理想的旅遊勝地。

相關連結
上海市人民政府
浙江省人民政府
浙江大學
寧波市人民政府
寧波大學
寧波幫博物館
香港蘇浙滬同鄉會
上海總會
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
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
香港甬港聯誼會
台北市寧波同鄉會
回到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