甬籍中青年鄉賢拜會李達三博士祝賀榮獲「大紫荊勳章」
2015/11/10

寧波同鄉會創會會長李達三博士榮獲香港特區政府授予最高榮譽「大紫荊勳章」。這是社會對李博士長期以來貢獻社會的肯定,也是全體寧波人的驕傲。

為表達旅港甬籍中青年鄉賢對李達三博士的敬意。本會青年部於今年11月10日(星期二)中午,組織本會中青年鄉長,以及「活力寧波‧薪火相傳」聯誼平台鄉賢代表,一同前往金鐘辦公室拜會了我們敬愛的李達三博士,中午在力寶軒潮州餐廳共進午餐。

容光煥發笑容滿面的李博士接見了一眾青年代表。青年代表向李博士獻花致意,並送上寫有「鄉梓之光‧青年楷模」的祝賀卡。會見期間,大家分別向李博士送上真摯的祝福,並全神貫注地聆聽李博士細述在抗戰時期艱苦求學的過程,以及他的教育強國理念。李博士不但出錢出力支持祖國的教育事業,而且還帶領同鄉在香港觀塘區共同創辦兩所中學(寧波公學、寧波第二中學),造福香港社會。在同鄉會中,積極培養和支持年輕一代的會員,給寧波同鄉會灌注新鮮的思想和力量,讓會務蒸蒸日上。

李博士的一席話讓在座的青年代表醍醐灌頂。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本次拜訪。隨後與李博士共進午餐。在此,全體旅港的寧波籍青年們恭祝李博士身體健康,領導寧波同鄉會繼續前行,再創輝煌。

回到頁頂